新闻动态

上交所金桥数据中心D7楼正式交付行业

2021-03-12 10:11:03

  2021年3月1日,上交所金桥数据中心第5栋市场托管数据中心(共6栋)D7楼正式交付,开始向行业提供服务。

  金桥数据中心位于金桥综合保税区WH2-3地块,是亚洲金融行业规模最大、标准最高的新一代数据中心,除规划作为上交所核心交易系统主运行中心,也为核心机构、市场用户提供高等级的信息系统托管服务。

 

图1:上交所金桥数据中心全景

  园区总建筑面积22.1万平方米,其中数据中心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,设计容纳1.3万个标准托管机柜。自2019年投入使用以来,已有近百家行业用户签约入驻,累计签约机柜9000余个。

  数据中心内共有6栋市场机构托管机房(D3-D8),其中D3-D6楼已全部完成资源分配,本次交付的D7楼60%的资源也已完成分配,最后一栋D8楼正进行交付前的准备。

图2:金桥数据中心托管机房实景

 

  “用户至上,赋能行业,技术领先”,是上交所技术公司始终不变的服务宗旨。依托金桥数据中心的建成投产,上交所技术公司将不断提升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与用户服务能力,为行业提供安全、可靠、高效的基础资源,赋能行业金融科技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