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技术公司探索人工智能在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应用

2021-03-19 14:18:50

  科技引领驱动发展,AI促进产品服务创新,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机房智能巡检机器人为切入点,探索人工智能在新一代数据中心的研究应用,强化数据中心的自动化运维水平,赋能数据中心服务新模式。

  机房智能巡检机器人融合了深度学习、机器视觉、语音识别、运动控制等AI能力,将多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统一分析,实现自主导航避障、环境监测和故障诊断。机房智能巡检机器人可提供精细化的机房微环境监控,高效预防微发、渐发的环境异常风险;智能识别设备指示灯状态,提高故障识别效率和巡检效率;7*24小时场地施工陪护、安全巡逻、异常闯入告警等,提升安全运行保障。

  后续,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探索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,不断提升科技管理水平,增强安全运行保障,并依托行业托管中心聚集效应为用户提供多样化、高可靠、高价值的服务,成为行业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者。

金桥数据中心机房智能巡检机器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