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(上海)2022年度行业共研课题征集公告

2022-06-06 14:12:17

  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(上海)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,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承建、运营的证券行业信息技术创新研究与互动交流平台。为促进开展行业前沿技术研究与创新实践应用,研究中心现启动2022年度行业共研课题及承接单位征集工作。具体事项说明如下。

  一、课题研究方向

  课题研究方向结合新的趋势和需求,拟分为监管科技、金融科技、交易与结算技术、基础设施、数字化转型、数据治理、网络安全、创新技术等8个领域的技术预研、方案验证和创新应用。具体的研究方向参见《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(上海)2022年度行业共研课题选题指南》(附件1)。

  二、申报条件与要求

  (一)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,鼓励由交易所、结算公司等市场核心机构或证券、期货、基金公司等市场参与机构牵头申报。

  (二)申报书请见附件2,填写好的申报书请发送至regtech@sse.com.cn,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“2022年度ITRDC申报课题:课题名称(申报单位名称)”。

  (三)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。

  (四)课题申报单位及课题负责人需严把申报质量关,杜绝一题多报、重复立项。如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报课题,需在申报书中说明区别。

  (五)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,按程序择优遴选。

  三、课题资源与服务

  (一)对于立项的课题,研究中心将视需求提供计算平台等课题资源设施方面的支持服务(具体可提供的服务请参考附件3)。

  (二)对结题的课题研究单位颁发结题证书,并从中由专家评选优秀课题,颁发荣誉证书。

  (三)研究中心将通过协助发表成果论文、组织市场推介、举办分享交流会等方式推广优秀的课题研究成果。

  四、课题执行时间

  课题执行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。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研究中心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、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。

  五、联系人

  王昕 电话:021-68607129  

  邮箱:xinwang2@sse.com.cn

  陆伟 电话:021-68607130  

  邮箱:wlu@sse.com.cn
 

  附件电子版均可在上交所官网交易技术支持专区的技术通知中下载(链接:http://www.sse.com.cn/services/tradingtech/notice/)
 

  附件:

  1. 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(上海)2022年度行业共研课题选题指南

  2. 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(上海)2022年度行业共研课题申报书

  3. 上交所技术公司证通云产品服务白皮书

  4. 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(上海)2022年度行业共研课题流程说明
 

  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(上海)

  二〇二二年六月六日